簡單的說上升星座就是每一個人從母體產出之後,醫生(或助產士)在屁股上拍一下,小嬰兒開始哇哇大哭吸到宇宙天地間第一口氣的時候,在那個地點正東方對出去的星座,而落在這個星座的度數就是上升度數。360 度的占星命盤以上升度數為起點逆時針畫一個圓,訂出人生的12 個大範疇的生活事項。由於這個點是命盤的起點,是人的生基(生命的基礎、起源),如同大樹的根,一旦被人拿斧頭砍砸,整棵樹木就會搖搖欲墜,因此這個點不能受到凶星的攻擊,而最好有吉星的救助。

SFPage從上昇度數開始的第一個宮位是命宮,命宮掌管了人的性格、脾氣、才華、長相、氣質、健康狀況以及命格高低,因此上升星座的狀態好壞,會決定你是住帝寶還是無殼蝸牛,是高官權貴還是報案警察會想吃案打發你走的平凡人,是帥哥還是醜八怪,還有身體有沒有殘疾.....等等。富命、貴命、庸庸碌碌的命運或是落魄潦倒全都取決上升度數,因此上升星座在占星學裡有其無可撼動的重要性。而太陽星座之所以盛行,讓電視上的星座專家拿著講解太陽星座上遍各大節目,只是因為每個人都知道自己幾月幾號出生,知道幾月幾號出生就一定知道太陽星座,而上升星座卻還必須知道是幾點幾分出生,有幾點幾分出生還必須有占星軟體,因為取得不易,所以星座專家們沒辦法跟大眾說明取得方法,在這上面著墨會浪費他們賺錢的寶貴時間,因此乾脆拿最方便知道的太陽星座上電視經營。

還有一個說法是,人在30歲過後才會有上升星座的性格,30歲以前要看太陽星座。前面提到過,上升星座是人的生基,會從一出生就伴隨著你到死去,並不是階段性的呈現,也就沒有30歲之後才看上升的說法。它是人的骨幹,之後再加上太陽星座、月亮星座...各行星的星座特質而組合成這個人;性格很多面,在不同情境下會誘發不同行星掌管的範疇。這也是為什常常太陽是金牛座的人卻認為自己又不固執又不愛理財也不愛精品,看到那些星座書都認為是在騙錢瞎扯的原因。

而迎合大眾愛看的星座運勢分析,不管是年度、每月、每週星座運勢分析幾乎都是依據上升星座寫出來的,因此在看那些解析的時候應該要以上升星座為主。不過即便現在說明清楚了,相信有耐心的讀者看到這裡也看完了,下次再看星座運勢分析的時候還是會去看你生日的那個星座,因為電視的影響力太大,他們只告訴你太陽星座。

 

 你應該再多看:為什麼我知道時辰,知道八字,可是學占星的跟我說沒辦法看命盤?

星星 你可以再參考:2012-2月 十二上升星座運勢解析!

arrow
arrow

    瑞格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