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升星座為什麼比我生日的那個星座重要??"這篇文章裡裡提到,"上升星座就是每一個人從母體產出之後,醫生(或助產士)在屁股上拍一下,小嬰兒開始哇哇大哭吸到宇宙天地間第一口氣的時候,在那個地點正東方對出去的星座,而落在這個星座的度數就是上升度數從拍下屁股小孩子哇哇大哭時吸入的第一口氣開始,這個嬰兒的生命和天地宇宙建立連結,生命的開關在那時刻switch on不管你的人生劇碼上演的是"小資女孩向前衝"、"犀利人妻"、還是"3D肉蒲團",從上升度數被訂下的那時刻起,命盤那個360度的圓才有起點,而從那一點開始逆時針開始訂出命宮、財帛宮...等人生12 項範疇的宮位。

IMG_0009因此在不知道幾點幾分出生的情況下,一張白紙上沒辦法畫下起點,12宮位沒辦法訂,也就沒辦法解析你的命盤。占星的立論根據相當嚴謹,在這個嚴謹的架構下解析出的生命歷程才能活靈活現的精準呈現。即便沒辦法100%的知道在幾點幾分時小嬰孩兒吸下第一口氣,15~20分鐘內的誤差都還在容許範圍內。因此當你告訴占星師"大約三點半左右"或"大約五點左右"都還能很快的校正到約略的準確時間而正確解析,但如果你告訴占星師是"辰時"、"子時"(一個時辰是兩個小時),甚至有人只知道白天出生、下午出生,這樣的誤差範圍過大,以占星學的架構就會解出南轅北轍的命運八字、紫薇的命理系統有發展出其他補丁補強用時辰取樣造成的誤差,因此還能有一定程度的準驗。

而如果出生當刻剛好是上升星座交接的時候,時間誤差造成的落差就更極端。舉例來說,一個人該是9點半出生的卻說是9點整,假設正確的上升度數應是在巨蟹八度,因為時間誤差而變成獅子二十九度(該度數上會合了帝王星,可以當總統、總裁、董事長),占星師看到獅子二十九度,其他徵象又顯示格局高,便會急著抱大腿而對當事人說有皇帝命,害得當事人當真以為自己可以當一國之主,搶當主席、選總統,跟著落得一場空。這個例子舉的稍為極端,但並非沒有發生的可能,也強調正確取樣的重要性。也因為占星學取樣的嚴謹,對於解析生命歷程也就精準、犀利。

占星學裡有門技術叫生時校正在給占星師一定範圍的時間內,能依據過去已經發生的重大事項反推在誤差範圍內的出生時間,但這項工作勞費精神又費時,多數是需另外收費的。

在民國6、70年代出生的多數留有出生證明,可以向各醫院或當地戶政事務所調閱註一,或是回家再跟娘親確認一次,有時候她們會在神桌或梳妝台底下意外找到一張寫有出生時間的紅紙。

萬一不幸真的問不到自己的出生時間而又有事情想諮商的話,還可以透過卜卦占星的方式問單一事項,以一事一卦的方式讓星星告訴你方向。

註一:台北市政府出生證明申請方式
星星你應該再看 :上升星座為什麼比我生日的那個星座重要??

arrow
arrow

    瑞格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