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264438027在草帽小子海賊團裡的人物,我最有共鳴的是妮可羅賓;在艾尼艾斯大廳事件,魯夫一行人不惜燒掉世界政府的旗幟向世界政府宣戰也要救回羅賓,過程中羅賓明白魯夫他們認同她的存在後大受感動,並說出了藏在自己心中多年的想法「我以為……自己沒有權力抱著這樣的希望,因為從來就沒有人允許我活下去!如果現在真的能讓我許下一個願望的話……我想要……我想要活下去!!請你們帶我一起出海好不好?!!」,一個從心底已經放棄生存希望的人,讓壓抑情感到極致的羅賓重燃生存慾望流下眼淚,這一幕打動了我,在那一刻和她的心在同一個頻率震動著。前期羅賓剛入團時是習慣以特徵、職業來稱呼大家,如:娜美為「航海士小姐」、索隆為「劍士先生」、香吉士為「廚師先生」、騙人布為「長鼻子」、喬巴為「船醫先生」等,後期則直接稱呼魯夫他們的名字,是艾尼艾斯大廳事件後對夥伴敞開心房的證明。

妮可羅賓

底下的內容需要有占星的底子,屬於中階占星內容,基於筆者對於海賊王的熱愛希望能找到海賊王粉絲+學占星的同好。

羅賓這麼強的防衛心是巨蟹的特質,巨蟹座的人很會搞小圈圈,圈圈內的人當成自家人一樣全心付出、捍衛到底,但要進入這個圈圈不容易,必須要經過長時間的觀察、考驗,才能讓巨蟹認同、敞開心房。因此羅賓的上昇星座安排在巨蟹座。原作者設定羅賓是2月6號出生,她的太陽是水瓶座意也符合她善於和人保持表面的友好關係,但實際卻不容易交心、和人疏離的性格設定。由於羅賓善於隱藏自己情緒,總是保持冷靜又深沉,讓人感覺她時時在盤算又善於暗殺,因此在她命宮裡安排主管天蠍座的冥王星,來符合她自小就被稱為"歐哈拉的惡魔"、善於暗中偵查並背叛別人為生存之道的背景設定;冥王星代表死亡、偵查、心機深沉、犯罪。當上昇星座是巨蟹座的時候,主掌上升星座的主星(命主星)就是月亮,這些都是天蠍座會呈現的徵象,因此讓命主星月亮落到天蠍座17度,這時候的月亮會在代表家族、歷史、考古學的4宮,符合了她為了追求歷史本文的執著(執著也是天蠍座的關鍵字)。月亮在天蠍座是大落陷,命主星落陷會使得人的運途不順;羅賓躲避世界政府的追捕長達20年,一直在黑暗世界裡苟延殘喘,這種暗不見天日,像是生活在潮濕泥沼地的感受,又完全貼近天蠍座的性質。

她從小就不記得父親,母親又為了研究歷史本文在兩歲時就離開身邊,寄宿在舅舅家被當女傭對待,在八歲之後被世界政府追捕並懸賞 $7900 萬貝里。綜合以上的徵象,在家庭的宮位安排了無緣、混亂的海王星以符合和家、父親無緣的狀況;並讓天王星以180度的相位對沖,讓羅賓的主星受到位於當權者宮位的天王星的狙擊以符合被政府追捕20年的悲慘經歷。由於4宮在星盤中是在圓形的最下方,也有著暗無天日的意涵。

羅賓相當喜歡動物,只要被她摸過,不管是什麼動物都會變得很溫順。小動物在星盤上是6宮主管,因此在6宮內讓摩羯座19度的北交點進駐,北交點是代表著前世善業帶來的天賦,就應證了當事人很有動物緣的徵象南、北交點一定以仇視般的180度相位一同出現,因此北交點在6宮魔羯19度,那南交點就一定會在他的正對面,也就是巨蟹19度,宮位是12宮。相對於北交是前世善業,南交就是前世惡業(因此如果有人哭喊著,"我是不是上輩子搶人老公,這輩子老公才包二奶!?"就可以用南交點來檢驗。),羅賓的南交點落在小人、災難宮位,並且和命主星連結起來,因此常常有覬覦那$7900萬貝里賞金向世界政府密報羅賓的去處,威脅到她的生命。

作者設定羅賓是二月六號出生,這時的太陽約略在水瓶15度,水星距離太陽前後不會超過28度,金星前後不會超過48度,於是安排水星在魔羯13度合相前世善業的北交點,水星代表智力,對事物的理解,落在摩羯會強化對於學識的專精程度,雖然不如娜美般的機敏,但是沉穩專注、邏輯解構能力強。她可以說是整個海賊團裡最冷靜的人,即便是屈在最弱勢的狀態下,依舊能分析戰況找到扭轉乾坤的切入點。又加上她對考古學的專精,很會玩打牌、西洋棋等遊戲,曾和喬巴玩牌結果69連勝,讓水星(同時也主宰學習的三宮)和代表鑽研學問的土星有60度的相位,由於水星落在摩羯座,和土星有相位,在古典占星的術語裡叫"容納",這顆水星會得到更強的土星的嚴謹、韌性、有耐心應對研究學問會面臨到的枯燥。

7宮在占星學裡除了伴侶、合作夥伴之外,在卜卦占星裡還常用到"公開的敵人"的意涵。在艾尼愛斯大廳事件當時,羅賓在塔上對著來救她的魯夫說明過往的身世之後,魯夫回了一句"我明白了,羅賓最大的敵人是誰",接下來魯夫就叫狙擊王把世界政府的旗幟給燒了。追殺她的是由170幾國聯合組成的世界政府,這是一股壓倒性強權。根據這條線索,在公開的敵人宮位讓10宮主(政府、當權者)火星進駐,並有落在水瓶座的太陽合相火星,手牽手高舉正義的旗幟以非致人於死不可的180度對沖相位羅賓命宮的冥王星。

代表海上航行的9宮裡有吉星金星,以帶來契機的60度相位代表社群團體的11宮裡木星會合。草帽小子海賊團是一個社群團體,因為羅賓有著一群寧願和聯合國為敵也要救回他的好夥伴,因此最大的吉星木星就非落在11宮雙子座莫屬了,並讓木星會合畢宿五這顆凶暴但尊貴的恆星以符合船長魯夫一行人是被懸賞億萬貝裡的海賊徵象。海上航行的金星和團體的木星有好相位,因此在海上會讓羅賓碰到願意保護他的夥伴。

以流年解析的話:
羅賓在8歲時家鄉被世界政府毀滅,開始流浪天涯,當年 profession 是9宮年運,流年命主木星落陷會合畢宿五,受到來自流年災難宮位的凶星土星攻擊,使得當年的運勢須注意受人構陷、羅織罪名的麻煩,又流年命宮的金星是落陷的也被攻擊,攻擊他的是流年的當權者宮位裡的水星跟北交點,這顯示當年的世界政府是很唱秋的,由於流年的當權者宮位跟災難宮位是同一顆木星,因此也暗示著會有來自權威的災難。

羅賓的行星星座整理如下:
上升星座 巨蟹座 
太陽星座 水瓶座 7宮(公開敵人
月亮星座 天蠍座 4宮(家族、歷史)
水星星座 摩羯座 6宮(小動物、精進、勞務)
金星星座 牡羊座 9宮(海上航行)
火星星座 水瓶座 7宮(公開敵人)
木星星座 雙子座 11宮(社群、團體、朋友)
土星星座 雙魚座 8宮(禁忌、隱藏、麻煩糾紛)
天王星座 金牛座 10宮(政府、當權者)
海王星座 天蠍座 4宮(家庭、父親)
冥王星座 獅子座 1宮(一個人的身體、脾氣、性格、才華)

星星 沒被中階的占星命盤分析打倒? 那建議你也看:從占星的觀點看海賊王 蒙其.D.魯夫(附魯夫的占星命盤)

arrow
arrow

    瑞格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