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逆行並非真的水星在繞日軌道上倒著走,而是由於水星和地球一樣是繞著太陽運行,當水星運行的軌道方向與地球不同時,在地球上觀看水星,就會產生水星在倒退行進的視覺效果,每隔幾個月水星就會逆行一次。註一

水星主管思維、心智能力、語言溝通、文件往來、契約.....等等可以交換訊息、意念、想法的所有物件,因而衍生出手機、網路通訊等現代科技商品。當主掌這些事項的水星逆行的時候將會使得人的心智能力如在濃霧中,常常會想東做西,準備好的文件卻忘了帶出門,詞不達意讓聽的人一頭霧水,嚴重一點的會在重要文件、契約上出了嚴重紕露而造成損失。

至於手邊的電子產品則可能突然斷訊,MSN連不上網,家裡的無線AP無來由的斷線...等等導致溝通、通訊中斷的問題層出不窮。
因此在水星逆行的這段時間,必須要提醒自己 e-mail 在 send 出前要再三檢查、甚至是重大的提案、簽約也必須多請幾個人反覆看過,確認正確無誤。

水星逆行並不是嚴重的刑剋,造成的是人的粗心大意,只要多花些心思都是可以克服的。

本次水星逆行的時間在 2012/3/12 開始到2012/4/4 結束。

 

 

 

 

 

 

 

 

 

 

<註一> 行星逆行示意圖
retrograde

arrow
arrow

    瑞格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