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Page是 2011/8/5 凌晨 0 點0分的星象圖,當天是禮拜五,台北時間晚上標普調降美國的債信評等,造成 8/8白天亞洲股市開盤之後全部像大怒神一樣直線下墜,接著引發全球股市崩跌。

以占星學的角度來看,當時壓力最大的在於頂點為天王星,火星,冥王星的三會刑沖。變革的天王星落在行動派又火辣辣的牡羊座,和意圖讓龐大的舊有秩序在死後換取新生的冥王星形成90度的壓力相位,90度的相位會使人在不甘願、非得做、避不開、逃不掉的無奈中讓事件完成,在火星的點火下,一場歐美國家的債信風暴就此引燃,撼動全球投資市場。當然也引發台股下殺,當天台股從8317跳空開低 465 點,一直跌到 6609點才回升,歷時四個月。這場驚天動地的股災,如果當時同在金融市場的你一定餘悸猶存( 作空的自然是眉開眼笑) 。

SFPage

 

邊這張天宮圖是 2012/5/30 日凌晨 0 點 0分的天宮圖,我抓這張天宮圖出來是因為這天的天王星跟冥王星剛進入1度容許度的緊密刑剋,從那時候開始到10月初,天王星跟冥王星就在1度容許度內緊密拉鋸,像是楊過為了救郭襄在襄陽城外與金輪法王全神貫注,死裡來活裡去的激鬥。

跟去年 2011/8/5 的天宮圖相比,雖然天王星跟冥王星之間少了火星點火,但是這時候的冥王星卻落在摩羯座9度,在這度數上會合相人馬球星團這個凶恆星,這個凶恆星帶有鬥爭本質,也有著孤傲與地震的含意。財富行星在這時落在代表金融的金牛座,但是會合第一大凶恆星大陵五,而且這時候的木星孤零零的一個人在金牛座,和其他行星沒有互動,不會造成負向的壓力,但也沒辦法伸出援手。屆時的重點星象是在雙子座,市場上漫佈謠言、耳語八卦、居中溝通協調、不穩定的騷動。把以上的片段線索組合起來,就會變成屆時在金融市場上,會因為不確定的訊息流竄,而造成市場上的浮動,進而又使得投資市場歷經跟去年美債風暴時的劇烈震盪。而由於會合到的凶恆星都和大量傷亡相關(地震的可能性居高),屆時也可能有天災人禍導致於世界動盪。

讓我們看一下目前的世界政經局勢:

  1. 法國總統大選,現任的總統薩克吉沒通過第一輪大選,這是五十多年來第一個沒通過第一輪大選的現任總統,將在五月初進行第二輪投票,目前不支持歐洲紓困、緊縮政策的反對黨領袖呼聲很高。
  2. 荷蘭為降低預算赤字,朝野協商刪減開支,實施緊縮措施,但協商近兩個月,宣告失敗,總理「魯特」已向荷蘭女王「碧翠絲」提出內閣總辭
  3. 西班牙公債殖率利飆高,歐洲的採購經理人指數也大幅滑落,降到近三年來最低。
  4. 台灣自選後瘦肉精、禽流感、油電雙漲、證所稅等民生議題弄得國內雞飛狗跳,每件都撼動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常必須,甚至已有人喊出官逼民反的 slogan 。
  5. ……etc.

三月之前市場上氣氛都還算樂觀,四月之後豬羊變色,頓時市場對於景氣轉趨悲觀...這時候的天王星跟冥王星已經進入差3度的刑剋了,現時只是氛圍,等到差1度或是差0度的時候,氛圍會轉為事件發生而造成實際感受,世界的政經情勢即將開始坐雲霄飛車上下震盪,除了考驗當權者的智慧,也考驗著平民百姓的承受能力。2012年 下半年的金融投資市場,要審慎應對,保守為宜。

arrow
arrow

    瑞格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