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占星難易度的看法是卜卦簡單於本命遠簡單於流年,多數人的人生是平淡無奇,沒甚麼重點,因此在盤上如果用小限法去轉衍生宮推測流年的時候,最常發生的是各個徵象散落在盤上,沒有一定的指向,也就沒辦法篤定的跟當事人作流年解析。

舉例來說,當事人目前小限走 10 宮年運, 但是他的 10 宮主和 7宮(流年10 宮)間沒任何關聯, 因此該流年主軸沒有清楚的指向是在事業上; 他可能飛到本命的12 宮 (10-3) 這時候假設又跟本命的三宮沒關聯, 就會陷在十里霧中不知該往哪裡去, 究竟是事業碰上阻礙困難 (因為 10 宮主星入12宮), 又或者當年會特別遭到黑函、流言的麻煩 (10-3)? 多數時間我是被這樣的盤象困惑住,不知道怎麼解下去。

後來我參考了太陽回歸盤,太陽回歸盤當成是一張卜卦盤來解,然後把握幾個重點 :
1.回歸盤的命主星是吉星、凶星? 行星力量好壞? 飛到哪個宮位,有怎樣的相位?
2.回歸盤中的太陽落在哪一個宮位?
3.既然當成是卜卦盤, 月亮的狀態也重要,剛離相位跟即將入相位的行星以及目前所落宮位和行星力量?

疊上太陽回歸盤之後一切就清楚了,以上述案例為例子,走10宮年運的時候, 10宮主落入本命的 12 宮,這時候如果盤象的重點在 3 宮,那就很確定當年在事業上的文件往來或簽約等事項必須特別注意,在交通事項上也要格外小心。

流年宮位的重點找到了,就可以再以牽扯進的行星星性縮小事件範圍,如果是火星、天王星,那發生交通意外的可能性較高,如果是水星、海王星,那是文件、簽約或黑函的可能性就高。但是要注意,並不是說發生交通意外的可能性高,官非就完全不會發生,因為是同一宮的能量, 如果當個流年重點是 3 宮,其實 3 宮代表的事項都會被引發,只是比例的多寡而已。

此外法達大運也要參看, 因為 12 年一輪的運,為什麼今年會飛黃騰達或跳樓自殺,但 12 年前卻沒有? 這樣的狀況就會因為法達大運的不同而呈現出來。

因此要推流年只靠小限法一個一定不夠犀利,一定要參看其他的推運方法才能清楚的指出方向。方法也不限定我用的太陽回歸+法達,如果你習慣用太陽弧法,次限推運,界行推運或是任何其他的,只要能幫忙找出方向的都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格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